【变形金刚】【路蜂拟人】小日常三则

翻文件夹翻出来十年前写的路蜂拟人
怎么说呢虽然拟人这个梗光看着就OOC到没边了
但那时候居然也随大流写过一篇,有点怀念,拿出来稍微修了修
路蜂是在MOP后第二个喜欢上的CP
当时设定是领袖在学校里的教书,威总是公司总裁(当时好纯良舍不得把威总设定成黑道老大,特别心疼威总),BBB是学生,路障是刑警……感觉好中二啊哈哈哈【被打飞
就不要在意细节了,尤其是为什么刑警留长发之类_(:зゝ∠)_
总之就是甜甜的日常三则~

<之一>

在犯罪率据高不下的现代,刑警们的工作异常辛苦,Barricade却热爱这份工作,他将座右铭涂装在车身上,表达着他严惩罪恶的决心。但是警察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比那些罪犯更高尚,俗话说警匪一家,Barricade雷厉风行的严苛手段在整个地区远近闻名,他抓住一切机会对辖区内的歹徒们穷追不舍,只要得到逮捕令,他就不惜徘徊在法律的边缘。

眼下好不容易从罪案现场脱身已将近晚上七点,天尽头的晚霞正逐渐隐去最后一缕光线,Barricade独自驾驶着警车在郊外回市区的高速公路上行驶,耳边灌满了热风的呼啸,他将左臂随意地搭在车窗摇到底的车门上,紧扣脖子的领带松掉了,制服袖口也已卷到手肘上方,正当他扯下发带打算把长发重新扎一下的时候,从后面突然冲上来的一辆雪佛兰擦着他的车身急驰而去,把警车右侧的反光镜撞碎了。

哪个浑蛋居然好胆敢撞警车,弄坏他的反光镜后非但不停下还一溜烟地加速逃窜,Barricade顿时觉得火气从胃里直冲头顶,他骂了一句后猛踩油门,不逮住那个肇事者判他袭警罪他就愧对自己的座右铭了。

刷着黑色条纹的黄色雪佛兰似乎已经意识到身后的警车在发什么疯,两辆车一前一后在高速公路上狂飚起来,大有F1赛场的气势。而让Barricade恼火的是雪佛兰车主一点停车的意思都没有,他咒骂着把油门踩到底,在经过又一个弯道时将那辆罪魁祸首堵在了路边。

那辆肇事车的驾驶员本人与刚才急速狂飙的作风简直是大相径庭,完全无法想象在高速上野蛮超车的罪魁祸首竟然是这样一个浑身上下都写着“我是良民”的青年,一头干净利落的淡金色短发在夜色中格外夺目,穿着最普通的黑格子衬衫和洗得发白的休闲牛仔裤,没有打耳洞,没有戴戒指,也没有叼着大麻烟。

“你小子是想把牢底坐穿吗?!报上名字!”

“Bumblebee。”金发青年偷瞄了一眼对面那个从头发到制服都乱糟糟的高个子,“明明不是交警却管那么多……”

“臭小子,你在嘀咕什么呢?!”Barricade觉得自己的火气更大了。

“发牢骚而已。”

“你现在没有权利发牢骚,跟我回局里去。”威胁性地拿出手铐晃了晃,Barricade拽住金发青年的衣领将他塞进警车的后座,然后按动特殊装置把后车门锁了起来。

“喂喂!我的车怎么办?”眼看自己那辆漂亮的跑车就要遭到被遗弃的命运,金发青年着急地把脸贴着车窗喊道。

“你的车?和你一样被逮捕了!”用牵引链把雪佛兰系在警车后面,Barricade坐进驾驶室发动了引擎,两辆车再度行驶在高速上,不过这一次雪佛兰无法超车了。

这算不算是人赃俱获?

得意地从后视镜里观察金发青年苦恼的表情,Barricade消气不少。福特野马往灯火通明的市区一路驶去,雪佛兰亦步亦趋地跟随着,当他们停靠在警察局的门前,Barricade发现Bumblebee居然歪在座椅上睡着了。

先是肇事逃逸,现在又蔑视警察,面对这种罪犯该怎么惩罚才好呢?绯色双眸盯着睡得正香且毫无防备的金发青年,Barricade突然有点期待接下来的审讯。

“Bumblebee,我会让你知道你将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怎样的代价……咱们走着瞧!”


<之二>

坐在办公桌前的金发青年塞着耳机,身体跟随iPOD里的音乐轻松地前后摇晃打拍子,似乎并不在意警察局里严肃而忙碌的气氛,他手里捧着热气腾腾的巧克力,这种明显与场合不符的饮料据说是有人特地叫外卖送来的。

“说吧,这是你本周内第几次超速行驶了?”

无奈地看着桌面上的一堆罚单,然而发问者身上的制服却昭示他并非交通警而是一名刑警。

“……”

“把耳机拿下来!”

委屈的蓝眸望着对方,仿佛在诘问难道听音乐也是犯罪。站在办公桌后的黑发男子阴着脸一把扯下对方的耳机顺带夺走那只被挂在胸前的银色iPOD扔进废纸篓,蛮横无理的行为把金发青年惹火了。

“你是个浑蛋,Barricade!你整天呆在警察局深更半夜才回来,害我只能……”

喊到一半急刹车,金发青年发现不大的办公室里所有人都注视着自己,脸红着重新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交警部门这么空闲?难道你们的工作就是来看好戏?!”低沉的磁性嗓音宛如大提琴,却让听众都捏一把冷汗,瞬间,办公室里又恢复到紧张工作的状态,谁都不敢再往那个角落多看一眼。

“……”

早上梳得整整齐齐出门的马尾已经在一天的工作折磨下凌乱不堪,黑色的刘海披散在额前,面对那个任性的家伙,Barricade揉着太阳穴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气。

“只能故意飚车违规给我添麻烦?Bumblebee,你知道我已经逼着管马路的那些老东西删除你多少违规记录了吗?那些纪录能让你后半辈子都碰不到方向盘!”

“可是我想见你……”

不高兴地撅着嘴喃喃低语道,金发青年垂着头,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傻瓜,我也很想见你。”从废纸篓里捡起iPOD还给对方,Barricade叹了口气,“所以乖乖地别给我惹麻烦,这样我才能快些结束工作回家陪你,嗯?”

接过生日时作为礼物从对方那里得到的iPOD,Bumblebee抬起脸露出比他的金发蓝眸更迷人的微笑。

“嗯!”


<之三>

下午两点半,夏天太阳最火辣的时候,Barricade却站在市区的大马路上无奈地等待另一班外勤的同事来接自己,福特野马被送到维修厂做定期养护,虽然花的都是公款而且晚上就能把车拿回来,但没有车的状况对于今天的工作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

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有些无聊地站在酷暑下的路旁,就在此时,一辆本不可能在此时此刻出现的明黄色雪佛兰驶入了Barricade的视野。

“下午好,警官。”

从摇下的车窗里探出一颗金发脑袋,嘻笑着向制服笔挺的刑警打招呼。

“Bumblebee?你不在学校上课,跑来这里干什么?”Barricade吃惊地望着对方。

“来接你呀。”打开副驾座的车门,金发青年热情地招呼对方上车,“你那个同事还在遥远的三条马路开外执勤,我来送你回局里去吧。”

“不怕逃课被抓住后Optimus Prime把你念死?”

“嘿嘿,我亲眼看见大哥被你们那位头头给接走了,所以就不要为我瞎操心啦。”

发动引擎,雪佛兰一下子便窜上马路融入了纽约的车流,坐在副驾座上的刑警望着右侧认真开车的金发青年,说心里一点感动也没有是骗人的,他微微扯了扯嘴角,一反常态没有再继续和对方拌嘴,而是安静地欣赏车窗外的街景,渡过了难得宁静的半小时。

“马上回学校,不要在外面逗留。”命令式的口吻,却也不乏满心关怀。

“Barricade,虽然其他人都觉得你这家伙总是冷着一张脸,嘴巴也坏,不过我倒觉得有些时候你很可爱。”

“臭小子,你是在找打吗?”

“刑警殴打无辜路人,当心被开除。”

“哼,等我今晚下班回家再收拾你。”黑发男子威胁似地挥挥拳头,眼中却露出笑意。

“等一下,Barricade。”

被叫住的黑发男子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Bumblebee下车走来,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什么东西拽住自己额前略嫌太长的刘海摆弄了一番。

“这样就不会破坏刑警那严肃认真的形象了。”双手叉腰,金发青年对自己的杰作非常满意。

“搞什么,这是女人用的发夹!”伸手要扯掉那两个黑色的小夹子,却被对方阻止了。

“就当是为了工作忍一下,你不是总抱怨刘海太长阻碍视线吗,让你去理发店你又说没时间,我也只能出此下策了。”

“……”

“好啦,快进去吧,我也要回学校了。”

坐上车,玻璃后的金发青年露出恶作剧成功的笑脸,然后一踩油门逃离作案现场,站在警察局门口的黑发男子无奈地用手指拨了一下被固定住的头发。

既然是你给我别上的,那么就这样吧。


Fin.

 
评论(12)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