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设定】【光美丽】<伊修加德情史 之 异端审问邀请函>上篇

Ishgard Love Story
光之战士/艾默里克
总骑士长第一人称

因为之前被临时抓去开荒雄火龙就没写完
可能会有后续吧_(:з」∠)_


<上篇>


“这是……异端审问邀请函。”

我接过他递来的黑色漆封信,展开后就是一张卡片,上面用皇金墨水写着宫廷花体字,注明了是给外来的冒险者、光之战士、海德林之子,署名则是苍穹骑士团。阖起信封,我不禁深深地皱眉:

“为什么把邀请函发到你的手上,这可不像是他们的一贯作风。”

“听说苍穹骑士团特别排外,我和拂晓众人刚来的时候可没少被他们挤兑,这封邀请函会是什么圈套或者阴谋吗?现在大家都在忙着保卫皇都,没必要针对我们搞内讧吧。”

光之战士看着我递还给他的卡片沉思道,我在心里叹了口气,面上却对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毫无疑问这封邀请函出自苍穹骑士团长泽菲兰之手,而至于他的目的究竟为何——

“不是圈套也不是阴谋,只是一种特殊的——姑且称之为‘招待’吧。”我斟酌着言辞。

“招待?招待我去和他们一起审问异端?确定不是找我再决斗一次吗?”他挑衅地做了个准备战斗的动作,还朝我扮了个鬼脸,把我逗乐了。

“就算是决斗,我相信你也有十足的把握战胜他们。算了,我陪你一起去吧。”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拿定了主意,毕竟,即使是我也不能保证十二圣骑士会不会耍些小花招,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不愿让他以身涉险,尤其是那种场合。

“莫非你也有邀请函?”他打量了我一下,立刻就抓住了重点,“你去过,并且,你不是第一次受到邀请。”

惊人的洞察力。闻言,我只好笑着从抽屉里拿出另一份一模一样的邀请函展示给他看,只见抬头上写着我的名字:艾默里克·德·博雷尔子爵。

“事实上每一次他们都会给我发邀请函,但是我只去过一次。”

“为何?”他追问道,不待我回答又接着道,“难道与我之前猜测的一样,那些圣职者会当众处决异端并以此取乐?”

“不,并不是你猜测的那样。”

我拿回自己的邀请函,指腹轻轻擦过泽菲兰留下的银色墨痕,看似尖锐的笔锋中竟透露着几许暧昧挑逗之意,字母与字母的连笔处缠绵不已。

“与其说是‘异端审问’,不如说是‘净化仪式’更贴切。”

“净化仪式?听上去似乎是好事啊。”他看着黑色的卡片若有所思,但很快他又否定了这种似是而非的推断,“莫非是好坏参半?毕竟,屡屡受到邀请而你却只去过一次。”

“别猜了,晚上我陪你一起去,届时神圣裁判所的门口会设置魔法阵,只有拿着邀请函的人才可以进去。”

“被选中者……我明白了,今晚在裁判所门口碰头。”

“等等,你不能就穿这身衣服去。”

“怎么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盔甲,然后笑着揉了揉鼻子,“被总骑士长大人嫌弃了,好吧,我这就回旅馆洗个澡,换身衣服,穿什么去比较好?正式点的?”

“你有礼服吗?如果没有我给你一套吧。”我起身走进衣帽间拿出一套伊修加德风格的贡缎礼服。

“异端审问还要穿礼服?规矩可真多。”

“基本上受邀的都是皇都的贵族或者圣职人员,还是说,你更想穿圣职长袍?黑魔法师的还是白魔法师的?我这里两种都有,神学院的制服也行,那个对身高没有要求,你应该能穿得下。”

“行啦,知道你们精灵的种族天赋,个个都身高超过两米,尊敬的总骑士长大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冒险者,用得着这样欺负我嘛,竟然让我穿学生校服,我可不干。”他撇撇嘴,“这话题都从库尔札斯歪到翻云雾海去了,我怎么感觉自己是准备去参加化妆舞会顺便相个亲,而不是异端审问或者净化仪式之类的呢。”

我无语地看着他做了几个“绅士”动作,最开始看到邀请函时的沉闷气氛早就无影无踪了。

“……那这套衣服你还要吗?”

“要!”


tbc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