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5-DV/NV】归来的方式

一个日常向的关于V回来的小剧场
好多年没写这对兄弟惹,一写就开始沙雕【喂
果然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_(:з」∠)_


<Something about Return>
Dante/Vergil,Nero/V

解决了魔界树后维吉尔跟着但丁回到了人类世界,这对双生兄弟难得和平共处于一室,但丁坐在事务所里他的专属座位上,维吉尔扶着刀坐在一旁的沙发上,而尼禄则坐在长沙发的另一头时不时望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父亲欲言又止。蕾蒂、翠茜和妮蔻凑在一起窃窃私语,仿佛这样斯巴达家的男人们就听不到她们的八卦内容。

“我很高兴你回来,不过我要预先声明:事务所的主人是我,所以在这个家里做主的人也是我。”但丁向自己睽违已久的哥哥和适才知晓家庭关系的尼禄宣告主权。

“哼。”维吉尔冷笑一声,对但丁的发言表达无视。

“喂……”

“所以,V消失了吗?”尼禄才不管自己的叔叔和自己的父亲之间有多少嘴仗要打,他更关心那个黑发诗人究竟何去何从。

“他本来就是我的人类半身,现在不过是回归本体罢了。”面对自己素未谋面,完全不清楚对方是在哪里、什么时候、如何长大到如今的儿子,维吉尔略微斟酌了一下才回答道,并努力让自己的语气不要显得太冷硬。

“回归?彻底的?我是说,莫非我再也见不到他了?”尼禄脸上的表情更纠结了,维吉尔对那个表情很熟悉,那是从前但丁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开始耍无赖的前兆。或许是因为这对叔侄相处的时间更多吧,他蹙眉想道,然而,他并不希望尼禄也有那种坏习惯。

“对,你就当他死了。”维吉尔硬梆梆地说。

“……你会不会好好说话啊,一回来就捅娄子。”但丁头痛地看着一脸快要气哭的尼禄和板着脸却手足无措的维吉尔。

“那你来说。”

“关我什么事,用阎魔刀斩却人类半身的人又不是我。”

“那你起什么哄?”

“你就不能安慰一下尼禄吗,毕竟他才是那个和V相处时间最长的人。”

“我不会。”

“……你是魔鬼吗?”

“我是。”

这番蠢到爆棚的对话让一旁的翠茜三人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隔了这么多年再一次看到他们拌嘴,还是一样的好笑啊。”蕾蒂边笑边说。

“原来恶魔的眼泪不是哭出来的,而是笑出来的。”翠茜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水。

“哎呦,我不行了,快给我揉揉肚子。”妮蔻更夸张。

“你真的希望他回来?”不理会那边的添乱三人组,维吉尔严肃地向尼禄求证。

“是的,我想他,请让他回来……我不希望他就此消失!”尼禄恳求地望着自己的父亲,比起与但丁一样银发蓝眸的维吉尔,他更熟悉那个黑发黑眸的诗人V。

“……好吧。”维吉尔无奈地叹口气,他拔出阎魔刀再度斩出自己的人类半身,尼禄急忙上前接住那从恶魔本体中跌落的黑发青年,V那赤裸的身体没有幻化出衣物,他就立刻脱下自己的外套裹住对方。

“谢谢你……父亲。”和叔叔长得一样的是父亲,而自己怀中瘦削的青年是V,尼禄对此分得很清楚。

“等一下,你这是要干嘛?”但丁拦住正要再次挥动阎魔刀劈开次元裂缝的维吉尔,那穿着蓝色长外套的身影上燃烧着紫色魔焰,仿佛随时随地都会魔化。

“去地下世界,在地上的魔力不够充足,维持人形太困难了。”

“有他没你?我说,该不会以后都这样吧,我和你儿子还得分个一三五二四六地和你碰面?那星期天怎么算,三个人挤一张床吗?!”

“……但丁……”维吉尔深深地运气。

“我听着呢,你赶紧回答我。”

“我管你去死!——”

这人仰马翻的一幕让正巧上门来送生意情报的线人不禁感叹到,今天的DMC事务所也是一样的热闹啊。


Sweet dreams.

 
评论(16)
热度(2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