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P】【冲云霄/擎天柱】《一线生机》09

本章龙族长的男友力max
因为不确定以后还有没有威总的戏份,CP先不标注威擎了
免得被误会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_(:зゝ∠)_
龙族长第一人称,战后重建日常欢乐向

<一线生机>
Predaking / Optimus Prime
Shockwave / Soundwave

09

一周后,坐在黑山塔顶谒见厅的王座上,我与站在台阶下的擎天柱交流着塞伯坦的最新动态。

“声波告诉我,最近从一些不同的行省地区传来消息,一些原已枯竭的能量矿脉出现了复苏与生长的迹象,看来当初从火种源井喷发出的新火种有些进入了地下矿源,塞伯坦的新生不仅仅是人口的增加,我们脚下的土地也正在焕发生机。”

“我也听通天晓说了这一新情况,大家都很高兴,天然能量矿脉的复苏无疑将使新政府拥有更强的实力,他们已经派遣由雷霆救援队成员率领的队伍前往各个矿源地,以防止有人趁虚作乱。”

“听说威震天也去了?”

“是的,那毕竟是卡隆的矿脉,他自愿去也没人拦着他,既然新政府接受了他的投诚,也该给他表现的机会,卡隆毁得很厉害,重建需要花费极大的人力物力和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战时期我曾率领博派的精英部队向那里的霸天虎基地发动过数次攻击,其毁坏程度比铁堡有过之而无不及,也因此狂派一度放弃了卡隆,转而占领了铁堡,还将黑山基地也一并搬了过来。但仅仅因为卡隆目前的残局就放任威震天自由施为绝非明智之举,因此我赞同大黄蜂派遣击倒跟着威震天的队伍驻扎在卡隆的提议。”

“就是狂派的前医疗官、那个红色涂装的自恋狂?这岂不是让威震天如虎添翼吗?”

“和其他几个狂派副官比起来,击倒更接近中立派,与其让一个和狂派有仇怨而威震天也绝不会轻易信任的汽车人跟着去卡隆,倒不如派击倒这个前霸天虎跟着,反而更容易取信于威震天,也能向民众展示新政府的魄力。而且,我认为新政府此举不仅能让击倒更坚定地站在他们这一边,也能让威震天看到他们的决心与胸襟。”

“听你这么一说,派击倒跟着威震天去卡隆主持重建工作还真是收买人心一举多得的妙招啊。”

“看到他们能够这么迅速地成长起来,我对塞伯坦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塞伯坦的未来,我想只要是光学镜头没花的人都看得见,那么你呢,擎天柱,你对你自己的未来有什想法?”

“我的想法?”

“是你的未来,你不会真的就打算混吃等死吧,看到你的老对手如今混得风生水起,你就没点感悟?”

“……我还以为你对我的未来都安排好了呢,冲云霄,毕竟你可是公然宣称要对我包吃包住、负责到底——”他停顿了一下,怀疑地问道,“你该不会是打算要把我赶出黑山吧,殿下?”

擎天柱的揶揄并没有激怒我,相反我对于他再一次默认自己归属于黑山、归属于我的言论颇感欣慰与自豪,巨狰狞是恋家的种族,对于我们的领地和认定的族人有着强烈的控制欲和保护欲,我从王座上站起来走到他身边,他的光学镜头折射出不解的目光,我朝他微微一笑,说道:

“我听闻你在很久之前曾在铁堡图书馆担任档案管理的工作,擎天柱,既然你已不再是博派领袖,何不重操旧业,继续在图书馆任职呢?”

“你是说……让我重新回图书馆工作?可是铁堡的图书馆早就毁于战火,现在只有超脑计算机魔力神球还隐藏在遗址之下,但开启魔力神球需要用钥匙来激活,而当领导模块随着火种源一起融入塞伯坦核心之后,钥匙也失去了能量来源变成了一块普通的变形芯片,你瞧。”

他拿出一小块灰扑扑的芯片给我看,我就着他的手瞅了瞅,黯淡的色泽表明开启魔力神球的钥匙已经失去了能量,不知何时才能恢复原有的功能。

“谁跟你说铁堡原来那个图书馆了,我知道那里只剩断壁残垣,那个钛老头不是和图书馆共存亡了么,他都回归火种源了图书馆肯定也被推倒了。”

“看来我说过的话你都记得,冲云霄是个上进好学的乖龙。”擎天柱收起钥匙好笑地哄着我,“不过他不叫钛老头,他叫钛师傅,是我和烟幕的老师。”

“烟幕也在图书馆待过?看不出来啊,我以为他那种跳脱的性格应该是像千斤顶那样在雷霆救援队效力的战士,没想到居然是文人出身。”想想烟幕,再想想天豹和玄铁,我突然发现性格和书读的多少没啥关系。

“烟幕还是个孩子,那个时代文人上战场也是被逼无奈,只希望我们的后人不要再经历战火的洗礼。”擎天柱感叹了一下,我不得不把歪了的话题再带回正轨。

“我的意思是,如果图书馆还在,你愿意继续在那里工作吗,再次面对一排排的文献档案会让你觉得无聊吗?”

“当然不会,我喜爱书籍,也喜爱塞伯坦的历史,如果图书馆还在,我一定要亲自编撰从威震天起义到塞伯坦内战结束的这段历史,细数博派与狂派的是是非非,还有地球和地球人在内战中给予我们的帮助,以及警醒后人关于宇宙大帝的一切,让我们的后裔不要重蹈覆辙。”

“听上去你规划得挺不错的,看来比起小学老师还是图书馆的档案管理员更适合你,更何况你还是一位‘领袖’,既然那个钛老头、哦是钛师傅不在了,塞伯坦的新政府也不再需要博派领袖,那么由你来当文学界的老大应该是实至名归的吧。”

言及此,我上前一步抬手握住他颈窝处的肩膀,他那双荧蓝色的感光镜里倒映出我的身影,我是否可以进一步期盼在不远的将来,他的火种之中也能融合我的火种呢。

“就在我们的黑山,擎天柱,为了铁堡,为了塞伯坦和塞伯坦人,为了这星球上所有的物种和新政府,当然,最重要的是为了你,让我和你一起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建起一座新的图书馆,建起属于你的未来。”

擎天柱很久没有答复,我们一起静静地站了片刻。终于,他抬起右手覆盖在我握住他肩膀的右手背上,他的面颊轻轻蹭过我的手腕,情绪磁场的涟漪阵阵向外扩散。擎天柱费了很大力气稳住自己,再次开口时他的声线仍免不了一阵颤抖:

“你不仅救了我的命,你还许诺了我一个未来,冲云霄,你知道我欠你的永远都还不清吗?”

“不用这么感激我,我会不好意思的。”对自己人好这不是应该的吗。我把擎天柱拉进怀里抱紧,果然,无论是身高还是体型,他抱上去的感觉特别舒服。

黑山的图书馆还没影子呢,擎天柱就这么感动了,等图书馆建好了他是不是就该主动对我以身相许了?震荡波论文里说的感情基础就是这么一回事吧,我果然是全塞伯坦最聪明英俊的龙。

从那天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辛勤的劳作,震荡波获悉了我们的计划,就在一旁帮忙测绘图纸,设计图书馆的外观和整体结构,声波也带着激光鸟加入了帮忙修建图书馆的工作,他们两个负责收集和整理资料,而我则开始忙上忙下地运送建筑材料。图书馆的选址紧邻着黑山基地,我将终日沸腾的熔炼池填掉了,又拆除了一些外围建筑,图书馆的地基就打在黑山塔的前面,依托在基地本身的地基之上,在设计图的预览效果里是一栋简约的六角形建筑,从黑山塔顶俯瞰下去,楼顶建了停机坪,可以同时从上方的天台和底层的专用通道进入图书馆内部,而供能也是从黑山基地里将能量管道直接铺设一条接入过去,这样图书馆就不用另建供能中心了。

在那些政客和武夫之间,我们黑山基地将不参与他们中的任何一派,无论是新政府还是以后其他城邦复兴后建立起的当地政权,我都不会让我们巨狰狞一族参与政治斗争。我永远记得狂派以阴谋诡计驱使博派销毁了震荡波的巨狰狞克隆体实验室,尽管我们也能变成人形,其他塞伯坦人却本能地将我们视为一种威胁,和平共处的前提是我们目前极其稀少的数量。而大黄蜂却曾说过——擎天柱认为所有的物种都能在塞伯坦共同生活,我后来明白了那是由于擎天柱曾是一位元祖领袖,因而才会有包容所有物种的心态,当我的领地外围已经渐渐有平民修建宅邸并居住,我知道自己必须作出决定,黑山基地的图书馆不仅仅是擎天柱的未来,也是我冲云霄的未来。

在工程建设期间,震荡波提供的塞伯坦网状物帮了大忙,极大地加快了施工速度,使得我们只用了半个月不到就完成了图书馆的主体建筑,在擎天柱的默许之下,声波将他的监控网络也覆盖到了这一新建筑的内外,图书馆的钢结构外表簇崭全新,内里则有着整齐划一的书架和主控计算机,还有可供休息的房间,各项设施一应俱全,目前书架还都是空的,补齐失落的档案书籍和编撰新的历史是擎天柱的工作,当然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也不介意过来给他帮忙,或许我也可以试着写点东西给别人看?一想到自己会是第一个著书立说的巨狰狞就有点激动。

擎天柱逛了一圈后对我说:“会不会小了点?”

“作为你的私人图书馆,大小正合适。”看到他瞪大了光学镜头,我故作生气地说,“怎么,你该不会是以为我会盖一个公立图书馆捐给新政府吧,我可没那么大方;当然,如果有客人来访要查阅资料,只要你同意即可,黑山的这座图书馆是只属于你的。”

“再多说谢谢就显得矫情了,可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方式能表达我的感谢。”

擎天柱感动而又认真地望着我,我想这种时候提要求他应该不会再拒绝我了,毕竟我可是身体力行地表达了自己的诚意呢。

“说谢谢就太见外了,还是来点实际的,今晚和我交配吧,擎天柱。”

“……”我感觉他好像是对我翻了个白眼。

“我们现在不是有感情基础了吗,震荡波说有了感情基础就可以提出交配申请了——不对,我好像还漏了一个步骤?”

“是要先向目标请求结为伴侣。”擎天柱无奈地提醒我。

“对对,就是这个,最近事情太多忙不过来害我把顺序给搞混了,那我重新来一遍……”

“不用了。”擎天柱打断了我,我不解地看着他,他侧过脸小声嘀咕道,“如果是别人我会以为他是挟恩图报,可是你——”他再次抬起头对我说:“我答应你了,冲云霄。”

“呃,是答应和我结为伴侣还是答应和我交配?”

“你这个笨龙……是都答应你了。”说罢他就转身离开了图书馆,我开心地跟上他的脚步,一种前所未有的情绪笼罩在我们周围,比起收藏品、属下、小学老师和抱枕,还是伴侣这个词最适合形容我们现在和将来的关系,我不禁变回龙形拍打着翅膀示意他骑到我的背上。

“你这是怎么了。”他收起原本张开的推进器机翼,笑着纵容了我用角顶着他催促他爬上来。待他坐稳,我仰起脖子发出一声愉悦的长啸,挥动翅膀向着远处新政府所在的临时指挥中心飞去,迫不及待地想要当着他旧部们的面炫耀这个好消息。


tbc

 
评论(13)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