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漂移/擎天柱】《逃离》

一直很喜欢电影4里的武士漂移
今天突然有了点灵感,于是立刻码了这对
因为不会俳句所以只好让漂移吟诗了
自己写的诗大家别嫌弃_(:з」∠)_
复健中,最近欠了好多债不知从何还起【喂】
非常轻微的MOP过往暗示,漂移前霸天虎身份暗示
希望大家永远都爱领袖~


《逃离》

“……我看见无数愿望飞起,就像遥远的夜空泣下了陨星……”

“漂移?”

夜色渐深的营地旁,其他汽车人们都已变形为载具形态原地待机休眠,而漂移则独自蹲在山岩的阴影处望着夜空喃喃低语,擎天柱走向这个性格颇具特点的属下身旁,对方立刻站起来向他行礼。

“先生。”

“不必如此。”擎天柱向对方摆手示意,随后他在岩石堆上坐下,漂移重新蹲了下去,就蹲在他所敬爱的博派领袖身旁。

“你刚才在嘀咕什么呢,是在担心回底特律的计划吗?”

“不,先生,恰恰相反,我从未对您的计划有任何担忧之情,我刚才只是突然兴起念了两句诗……”

“诗?比起严谨的塞伯坦语,人类的语言确实有趣的多。”

“不仅有趣,还很浪漫,如果您允许,我可以为您念一首诗。”

夜色给予了年轻武士稍许妄为的勇气,那对钴蓝色光学镜头里的崇拜之情不需要经过磁场电波就能传导给擎天柱。浪漫这个形容词,博派领袖有多少年没听到了,在经历了人类合作者们的无情背叛、几乎沦为一堆废铜烂铁的绝境、以及被禁闭和军方联手追杀等这一连串让他心烦意乱的遭遇之后, 来自漂移的纯粹又热切的仰慕让他有些动容,金属机械生命体也是有感情的,无穷的战争消耗了擎天柱的正面情感,当他被这婉转的表白触动了逻辑程序上的情感代码时,他才恍惚意识到内心深处仿佛生了锈一般:火种还在燃烧,情感不应麻木。

“通篇都是没完没了地夸我的那种诗吗?”博派领袖微笑着揶揄道,未曾完全格式化的记忆芯片里,隐约地浮现了过往的片段,如几行冗余代码那样被不断演进的逻辑程序删除了。

“是的,先生,我和他们不一样——”漂移暗示性地撇了一眼远处那几辆车,“我是后来的,他们已经习惯了您,而我想得到多更的您。”

“更……多吗?”

博派领袖的低语消失在恭敬地自下而上奉献了双唇的年轻武士那轻柔而热切的吻之中,那试探和讨好的触感唤醒了某种本能。在这遥远的星球上,或许只有一场甘美而实用的能量交换才能解异星人的思乡之情吧,用拥抱代替无法弥补的距离,用欲望缓释难以忽视的疲惫,用情感填补岁月造成的空白,纠缠在一起的金属机体之间不再维持上下阶级的隔阂。

如果能让我为他念出那首诗就更好了……

逐渐激烈的能量交换过程即将迎来过载,漂移的逻辑程序中闪过这一点小小的遗憾。

Fin.

 
评论(9)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